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助推中国品牌在意大利开展经贸对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7-19 09:35:00

 

图为17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中意两国来宾在活动中观看品牌展板 记者罗娜摄

 

图为17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中意两国来宾在活动中观看品牌展板  记者罗娜摄

新华社信息意大利那不勒斯7月19日电 (记者罗娜) “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界行活动17日在意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那不勒斯拉开帷幕。中意两国来宾共同见证这一“引资引才引智”海外平台的搭建,谋求“互联网+”时代下的经济合作新路径。

此次活动推广的中国品牌多达百余个,涉及几十个行业,不仅涵盖劳动密集型的耐用消费品、机械制造等传统实体产业,也引入了新兴文化创意产业和互联网电商行业,许多都是在国内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丝绸之路自古以来是中外经贸交流的重要纽带,而品牌是提升产品优势的因素之一,二者结合是一件能让中意双方都获益的好事。

黄建南认为,目前中国很多产业已经具备了走出国门的实力,能够在全球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这对于许多中国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商业契机,需要更多的行业参与,也是一条非走不可的路。

坎帕尼亚大区大中华商会主席阿里亚诺·弗拉蒂米洛表示,中国对意大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一带一路”倡议拓宽了双方合作的空间。

他表示,愿意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双方的信息沟通,为意大利人“解渴”,满足他们对中国的好奇。他希望借中国品牌行的活动,把意大利品牌带到中国去,从而形成往来互动,惠及双方企业。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吴敏表示,相较于外国同类商品,中国品牌有价格、质量优势,同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海外市场的有力竞争者。而品牌行活动一方面能让国内品牌借势短时间内在海外推广,得到当地消费者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能让意大利各界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各品牌和产业发展现状。

相关推荐
“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

4月15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与意大利商界合作互动,邀请参会企业家关注黑龙江、聚焦黑龙江、投资黑龙江,搭建两地企业互利共赢新平台。

中国品牌重型机械和载重车辆宣传推介会在苏里南举行

中国品牌重型机械和载重车辆宣传推介会日前在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举行。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