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阳坚会见欧洲议会跨党团青年政治家考察团一行

来源:甘肃日报 2016-07-19 09:47:00

甘肃省省委副书记欧阳坚18日在兰州会见欧洲议会跨党团青年政治家考察团一行。

欧阳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甘肃地处中国西北内陆,区位优势独特,地理位置重要,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东西方交流和各民族融合的重要节点地区。甘肃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民族民俗文化交相辉映、遗产众多;地质地貌多样,境内大漠戈壁、草原森林、冰山雪峰、黄土高原以及喀斯特、丹霞、雅丹地貌应有尽有;自然资源丰富,多个矿种保有储量居全国第一,太阳能、风能资源比较丰富,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农业生产优势突出,具备发展质优、生态、安全农产品的有利条件;文化旅游业潜力巨大,发展迅速、势头良好。欧阳坚说,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流交往首先基于文化的互通互信,希望与欧盟、欧洲议会加强沟通,借助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平台,从文化交流开始,增强人民友好往来,在经贸、文化、旅游、科教等领域,进行更加全面多层务实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解,深化友谊,推动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考察团团长、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表示,愿意与甘肃建立特殊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欧盟各国加大对“一带一路”战略、甘肃历史文化的宣传介绍,扩大彼此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