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说世界应重视中国游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7-15 09:25:00

新华社信息斯里兰卡帕斯库达7月15日电 (记者杨梅菊)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市场,希望借助旅游业实现发展的国家应充分重视中国游客和中国市场。

世界旅游组织12日至14日在斯里兰卡东部海滨城市帕斯库达召开会议,主题为“旅游:发展、和平与和解的催化剂”。里法伊告诉记者,有充分理由建议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国家对中国旅游市场给予重视,“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客源国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而且中国游客有很高的忠诚度,一旦他们对某个旅游目的地感到满意,他们还会带着亲朋好友第二次、第三次前来”。

“世界上任何旅游目的地都应该重视中国游客,斯里兰卡旅游部长告诉我,正通过一系列推介和公关活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这是非常正确的,”里法伊说。

里法伊还表示,斯里兰卡的例子证明了旅游业在解决贫困和冲突、推动和平与发展、促进民族和解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自2009年内战结束以来,斯里兰卡在经济社会重建和民族和解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里法伊认为,斯里兰卡旅游业前景广阔,应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并提高服务质量。

斯里兰卡旅游局数据显示,去年斯里兰卡接待外国游客18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2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9.8亿美元。今年,斯里兰卡希望吸引外国游客250万人次。

相关推荐
沙特推出一系列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沙特阿拉伯旅游局8日发布声明说,沙特已推出多项便利中国游客的举措,力争实现到2030年吸引4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中国有望于2030年成为沙特第三大客源市场。

专访:中国市场巨大潜力坚定外企投资信心——访维京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博文

国际知名跨国游轮公司维京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博文(英文名布伦丹·坦西)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不断向好,市场潜力巨大,维京游轮将在中国市场持续耕耘。

通讯:泰国宋干节庆祝活动全面“回归”

花车巡游、电音舞台、水枪大战……因新冠疫情沉寂三年的泰国宋干节庆祝活动今年全面“回归”,从首都曼谷到清迈、普吉等热门旅游城市,整个泰国迎来一场盛大的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