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南非和印度将加强多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7-11 16:22:00

新华社信息比勒陀利亚7月11日电 (记者于大波) 南非总统祖马8日说,南非和印度双边关系有良好基础,印度总理莫迪对南非的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关系,双方将加强多领域合作。

正在南非进行访问的莫迪当天与祖马在比勒陀利亚举行会谈,两人随后举行联合记者会。祖马说,他与莫迪在会谈中确定,南非与印度今后将在农产品加工、制药、矿业等领域加强合作,两国愿加强在金砖国家机制等多边框架下的合作。

莫迪说,过去10年,印度与南非贸易额飞速增长,他对两国经贸合作表示满意。

当天,南非和印度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涉及通信、旅游、体育、文化和能源等领域。

莫迪8日抵达南非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南非是他此次非洲之行的第二站,首站为莫桑比克。他还将访问肯尼亚和坦桑尼亚。

相关推荐
中国(深圳)-南非招商推介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深圳)-南非招商推介会”2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2024年中资企业招聘大会在南非举行

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举办的中资企业招聘大会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