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不丹反对与孟加拉、尼泊尔、印度道路联通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6-07-11 15:59:00

《金融快报》7月8日报道,由于担心环境污染等问题,不丹反对党及民众反对批准“孟加拉、不丹、尼泊尔和印度机动车协议”。

2015年6月,四国交通部长在不丹首都签署该协议,意味着四国机动车辆可自由跨越国界,目前该协议已得到其他国家批准。但协议签署以来,人口稀少的不丹各界公开批评该协议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及幸福指数,卡车、公交司机担忧生意惨淡及交通堵塞问题。亚洲开发银行支持“孟加拉、不丹、尼泊尔和印度机动车协议”,认为这将降低南亚国家与其亚洲国家之间的非关税壁垒和贸易成本。该协议是区域贸易联合的第一步,未来还将包括电力合作项目等。(来源:商务部网站)

相关推荐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河北建工承建中国援尼泊尔医院项目竣工验收

记者从河北建工集团了解到,近日,由该公司承建的援尼泊尔辛杜巴尔乔克县医院恢复和改造项目如期通过商务部合作局委派专家组对项目的竣工验收,取得了援外成套项目工程总承包企业综合评分优秀、工程质量评定优良的“双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