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由中国公司承建的摩洛哥首都绕城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6-07-08 08:33:00

20166271658197199

新华社信息拉巴特7月8日电(记者蔡施浩)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绕城高速公路7日全线通车,摩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亲自为该项目竣工通车剪彩。

拉巴特绕城高速公路全长42公里,合同工期为70个月,工程造价约2.4亿美元。

该公路竣工后将连接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至拉巴特的现有高速公路以及出城公路,对进出拉巴特的车辆进行分流,改善摩洛哥北部经济核心地区的交通状况,并起到摩洛哥南北、东西交通大动脉的枢纽作用。

自2005年进入摩洛哥市场以来,中水五局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已先后参与摩洛哥塔纳夫尼特水坝、丹吉尔-盖尼特拉高速铁路以及多条高速公路的建设。

相关推荐
摩洛哥“欢乐春节·中国庙会”活动开幕

024摩洛哥“欢乐春节·中国庙会”活动22日在首都拉巴特老城手工艺街开幕。金龙雄狮腾跃生风,生肖彩灯憨态可掬,给手工艺街带来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中非发展基金与摩洛哥阿提佳瑞瓦法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从中非发展基金了解到,22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举办的中国(北京)-摩洛哥经贸投资合作研讨会期间,中非发展基金与摩洛哥阿提佳瑞瓦法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通讯:中国茶飘香非洲——茶香里的“一带一路”故事

3月18日,今年首列“湖南-非洲”茶叶出口专列从湖南省株洲市发车,通过湘粤非铁海联运奔赴非洲,为6月底在长沙开幕的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