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天津跨境电商平台切换到海关总署统一版系统运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7-05 09:47:00

新华社信息天津7月5日电 (记者曾志坚) 为做好跨境电商试点,服务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天津市跨境电商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6月30日成功切换到海关总署统一版系统上线运行。

据了解,天津跨境电商平台包括海关通关管理平台、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各平台通过专线互联互通,并与海关、检验检疫相关管理系统、公安身份认证系统、查验现场的线下设施和企业管理系统联通,形成一个多系统对接、多层数据交换的信息化管理和服务平台。电商企业、仓储企业、支付企业、物流企业以及报关企业通过对接平台,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成为服务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单一窗口”。

目前,海关总署统一版系统和天津跨境电商平台可以开展保税进口和直邮进口业务,企业可以登录跨境电商平台(网址:www。singlewindow。tj。cn)开展相关业务。天津市口岸办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人员为企业对接平台、使用平台提供服务保障。

相关推荐
日报:中国快时尚品牌风靡欧美 善用“网红”提高知名度

来自中国的跨境电商平台希音(SHEIN)正在赢得全世界年轻人的关注,并由此取得了飞速增长,其企业估值已经超过拥有“优衣库”等品牌的日本迅销集团的总市值。

海外跨境电商平台——日本乐天市场官方推介会在杭州举办

29日,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跨境百人会主办,海外跨境电商平台日本乐天官方推介会在杭州举办。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中小企业借力网络加速“出海”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中小企业借助互联网技术,积极拥抱海外市场,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面对疫情挑战,中小企业借力互联网加速“出海”,不仅有利于自身转型升级,也在给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