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天津投资促进活动达成意向投资超630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7-05 09:47:00

新华社信息天津7月5日电 (记者曾志坚)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5日消息,自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以来,天津市合作交流办紧盯近200家国内参会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促进活动,达成意向投资额超630亿元。

据介绍,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天津市合作交流部门先后组织了7场市领导会见参会企业,举办了50余家企业、80余名代表参加的国内领军者企业午餐交流会,与华为集团共同举办了“华为之夜”活动,各区县相关负责同志及达沃斯论坛会员企业约300人出席。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活动取得了三方面成果:一是融资租赁等本市先行先试政策产业吸引力强劲。中民国际公司拟在津投资50亿元组建医疗器械融资公司,津西钢铁公司拟投资10亿元开展融资租赁项目。

二是达成了一批意向投资项目,投资额超过630亿元。如江阴澄星拟投资324亿元,在天津市南港工业园投资建设化工项目;福佳集团拟在本市投资246.23亿元,规划建设1000万吨/年的炼化项目。

三是又有一批功能性机构将落户天津。如立中集团拟将企业总部或功能性总部迁入天津,清华控股公司将在津成立技术转移基金,修正药业将在天津设立企业运行总部,博天环境公司拟在天津河北区成立院士工作站,爱维艾夫意公司拟在天津投资5亿元设立生殖健康医院。

相关推荐
相约沪上 共绘“岚”图 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4月24日,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