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与多个国际检验认证机构互认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7-04 15:05:00

 

5月2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行的“浙江出口商品(比什凯克)交易会”上,当地参观者和采购商参观珍珠饰品展台 新华社发(丹尼尔摄)

图为5月26日在比什凯克举行的“浙江出口商品(比什凯克)交易会”上当地参观者和采购商参观珍珠饰品展台 新华社发(丹尼尔摄)

新华社信息杭州7月4日电 (屈凌燕、吴璐瑶) 为加快“浙江制造”国际化步伐,“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日前正式成立,并吸纳美国保险实验室(美国UL公司)、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等5家国际认证机构加入。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浙江制造业已形成较大的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其中不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为推动浙江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浙江省借鉴“德国制造”“瑞士制造”等发达国家经验,打造“浙江制造”区域品牌,经国家认证委批准,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浙江产品实行“浙江制造”认证。

认证联盟日前吸纳了美国保险实验室、必维国际检验集团,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Intertek天祥集团、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国际认证机构,“浙江制造”认证的国际互认水平、国际影响力得到加强。

浙江省质监局副局长陈振华表示,“浙江制造”认证引入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认证技术,帮助国内企业建立国际化质量管理模式,减少出口技术风险和市场壁垒,简化认证程序,降低企业成本,惠及企业发展。

目前包括衬衫、汽轮机、电除尘器、吸油烟机、汽车齿轮、旅行箱包等36个“浙江制造”产品认证实施细则已发布实施。认证联盟已经完成29家企业的现场审核,发放证书47张。其中国际认同证书3张。分析认为,2016年中国进出口贸易全年转正没有问题,但增长幅度较低,预计在2%以内,约25万亿的规模,仍然低于2014年。

相关推荐
“浙江制造”新标准驱动经济转型:已实现一二三产业全覆盖

统计显示,2020年浙江省“品字标”企业营业收入94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利润总额1186.7亿元,同比增长18.5%。

“上海品牌”联手“浙江制造”:长三角尝试老字号品牌区域一体化发展

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文化展示中心启动开放。这展示了沪浙两地振兴老字号品牌的合作成果。“上海品牌”联手“浙江制造”,长三角正在尝试老字号品牌的区域一体化发展。

浙江省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化赋能“浙江制造”

4月7日下午,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浙江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在杭州启动,旨在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充分发挥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各电商平台在数据、市场、资本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数字化方式赋能“浙江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