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兰州市2016-2017年棚户区改造服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告

来源:兰州日报 2016-06-30 11:56:52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委托,现对兰州市2016-2017年棚户区改造服务政府采购项目以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一、采购文件编号:DY2016-65

二、采购内容:2016-2017年兰州市棚户区改造服务项目。项目内容包括:由政府承担的纳入国家2016年-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的棚户区拆迁、安置房建设、货币补偿、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但不包括棚改项目中配套建设的商品房以及经营性基础设施。

三、实施单一来源采购的理由:

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工程,每年省政府都要对市政府进行考核,2016年兰州已确定实施省列棚户区改造21135户。

(一)兰州市2016-2017年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项目总共需申请国开行贷款250亿以上,涉及户数多,征迁难度大,项目实施年限长,项目投资大,为完成省政府考核目标,要求承接主体必须具备与任务量相匹配的工作能力,和一定的公司实力。

国开行棚改专项资金申请对信贷企业有以下要求:

1.项目资本金不低于20%;

2.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80%;3.企业国开行评级BBB-以上;

(二)按照《兰州市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各地原融资平台公司可通过市场化改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在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政府融资职能的前提下,作为实施主体承接棚改任务。

经调查研究目前仅有兰州市城投公司完全符合上述贷款条件,其它现有平台短时间内无法剥离政府债,均不符合相关要求,达不到竞争性条件,只能采取单一来源方式选择承接主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三款之规定,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经多方考察论证后,该项目拟定的供应商为:兰州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选择这家公司的原因如下:市城投公司作为市政府下属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和政府建设平台,资本雄厚、实力强,且通过多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同时作为全市唯一的融资平台,全程参与了兰州2014-2015年申请国开行贷款的相关工作,并在棚改项目可研编制、前期手续办理、贷款资金拨付、合同变更调整、利息通知单传单、协调贷款偿还、贷款档案管理、贷中贷后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形成了一些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

近几年先后完成近2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融资建设任务。企业资产规模大(总资产接近700亿元)、信用评级高(AA+)、投融资能力强(已累计筹措资金近80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近600亿元)、专业人才聚集、经营业绩显著,完全符合承接主体的要求。

综上所述,本采购内容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采购法实施条例》、《兰州市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中规定的“采购标的来源单一”、“紧急采购时效需要”两项特征,具备政府项目单一采购的必备条件。同时,考虑到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的特殊性、重要性、紧急性、专业性,因此,该采购内容拟按政府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拟确定兰州市城投公司为兰州政府购买2016-2017年棚改服务的供应商(承接主体)。

四、获取采购文件的时间及方式

1、采购文件发售时间:2016年6月30日至2016年7月4日0:00-23:59。

2、获取采购文件方式(即报名方式)

(1)网上方式:已注册为会员的供应商可登陆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www.lzgg-zyjy.cn/)在线获得。

五、递交采购文件时间及地点:

1、递交时间:2016年7月7日下午15:30(北京时间)之前,逾期不再受理。

2、递交地点: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2楼开标室(通渭路127号公共资源交易大厦)。

六、开标时间:2016年7月7日下午15:30(北京时间),逾期不再受理。

七、开标地点: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2楼开标室(通渭路127号公共资源交易大厦)。

八、该项目公示时间:2016年6月8日。

九、该项目采购预算金额:501.8893亿元。项目联系人:王文琼

电话:0931-7849071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6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