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发展民航事业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6-30 09:32:00

2

图为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

新华社信息联合国6月30日电 (记者顾震球)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中国是世界民航大国,承运量在全球位居第二。多年来,中国在高速发展民航事业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安全记录,这一经验值得各国借鉴与推广。

此次应邀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会议的柳芳在接受新华社和联合国电台记者联合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国际民航组织与中国政府的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加强,使更多发展中国家能够通过国际民航组织这一平台分享到中国的有关经验,从而促进全球民航事业的积极发展。”

柳芳说,中国政府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民航组织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中国政府希望通过这项倡议与沿线各国加强互联互通,航空业基础设施建设与更新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民航组织一直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得到必要的资金与技术支持以提升实施国际标准的能力,从而在帮助它们加强互联互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她说:“中国一直致力于与国际民航组织的合作,提供人员与财政方面的支持。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办事处在北京设立北亚分办事处办公室,对此国际民航组织表示赞赏与感谢。”

谈到航空安全时,柳芳说,民用航空成为了恐怖分子的袭击对象。从今年3月布鲁塞尔机场恐怖袭击等事件可以看出,恐怖分子不断变换方法和手段对民用航空进行袭击。而由于人力资源与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限制,一些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不能有效执行国际民航组织制定的国际标准和建议措施。

她表示,希望各国通过加强与国际民航组织的合作来提供相应培训,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从而使全球民用航空体系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地发挥作用。

柳芳说,未来15年,国际航空运输量预计将增长一倍。为了使这些航班能够安全运行,各国需要在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和规章体系方面做好准备。

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去年8月1日,柳芳担任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开始3年任期。她是国际民航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也是首位女性秘书长。

相关推荐
中国民航复苏有望进一步加快

16日11时许,国产大飞机C919执飞的MU9197航班平稳降落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短暂停留后,C919又将载客飞往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今年1月中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延续恢复势头

​记者16日从中国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份中国民航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4.8亿吨公里,环比增长5.5%,同比增长2.0%,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1.0%,恢复程度较上月提升4.1个百分点。

5年增加43个 全国颁证运输机场达241个

1月22日10时10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上,四川航空“成都大运号”留下第一道民航客机轮胎印记。真机试飞工作启动,标志着该机场向开航投运迈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