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东基地举办首届诗歌散文朗诵赛

来源:新华网 2016-06-27 11:27:45

新华网银川6月23日电(记者 何晨阳)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庆建党95周年诗歌散文朗诵赛,22日在宁东企业总部大厦举行。被选拔出的24个单位的36支代表队,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展开角逐。

记者在以“传递中华正能量,谱写宁东新篇章”为主题的诗歌朗诵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将朗诵与音乐巧妙融合在一起,通过朗诵《海燕》等经典名篇或根据自身实际编创的诗歌散文,在缅怀党的光荣历史的同时,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传递了宁东建设者们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舞干劲,创新工作,为宁东开发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宁东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湧表示,宁东开发建设13年来,已累计完成投资达3630亿元,工业总产值853亿元,工业增加值288亿元,占全区的30%。“十三五”将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5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2500亿元,工业增加值达800亿元。

张湧表示,宁东基地将继续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创新发展、生态发展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坚定不移实施“12111”发展战略,再造宁东基地新辉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