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宁夏旅游周暨“黄河·横城杯”摄影大赛启幕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2016-06-27 08:56:00

6月26日,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宁夏旅游周 暨“黄河·横城杯”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处调研员吕耀明,自治区旅游局促进处处长赵明霞,永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民,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副局长林骏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央广播电台、央广网、等中央驻宁媒体,以及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宁夏电视台、银川日报、银川新闻网等16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QQ截图20160627085337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总经理武勇宣布活动启幕。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总经理武勇宣布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宁夏旅游周 暨“黄河·横城杯”摄影大赛活动启幕。武勇介绍说,6月17日,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河南洛阳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里,采访车队将横跨亚欧大陆12个国家,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讲述新时期的中国故事。

据了解,7月6日,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宁夏旅游周行进式媒体采访车队抵达银川市,入住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并开展“丝路明星企业颁奖”、“丝路之礼”企业推介活动,晚上前往滨河新区黄河大桥与中阿之轴采风拍摄报道。

7月7日上午,在宁夏博物馆举办“宁夏旅游周”采访发车仪式暨宁夏全域旅游高峰论坛,宁夏“黄河·横城杯”全域旅游摄影展览开幕式,并举行海内外媒体银川采风行。下午结束银川市采访活动到达永宁县,8日全天分成五组对永宁县旅游、经济、文化等进行采访。7月9日至10日,在中卫市、吴忠市分别进行采访活动。其中在吴忠市还将举行“丝路连万里,携手谱新篇”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和“丝路品美味,美食在吴忠”展示宣传活动。7月11日离开吴忠市,至此,“宁夏旅游周”活动全部结束。

据了解,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由十辆上汽大众途观车组成。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卫视、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腾讯、洛阳日报、洛阳电视台、考拉FM、安隆影视、新华丝路网等媒体约35名记者随队采访。

另外,宁夏当地媒体有:新华社宁夏分社、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光明日报宁夏记者站,经济日报宁夏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宁夏记者站、中央电视台宁夏记者站、中国青年报宁夏记者站、工人日报宁夏记者站、农民日报宁夏记者站、法制日报宁夏记者站,证券日报宁夏记者站、中国交通报宁夏记者站、中国经济时报宁夏记者站、中国食品报宁夏记者站、人民政协报宁夏记者站、中国改革报宁夏记者站、中国化工报宁夏记者站,中国劳动保障报宁夏记者站、人民网宁夏频道、新华网宁夏频道、光明网宁夏频道、中国广播网宁夏频道、新华丝路网宁夏站,大公报、文汇报西北记者站,宁夏卫视、宁夏电视台公共频道、宁夏人民广播电台、宁夏交通广播电台、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新消息报、宁夏法制报、华兴时报、银川日报、银川晚报、银川电视台、银川新闻网等近40家媒体50名左右记者跟随采访。

据了解,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是“一带一路”建设这一伟大进程的记录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新华社举办大型车队行进式报道活动,将展示中国开放合作,增进沿线国家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本次报道活动将历时3个多月,行程两万多公里。新华社将充分发挥分支机构遍布全球的优势,确保这次活动顺利进行。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将途经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甘肃、新疆、宁夏等省区市,于8月中旬出境,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德国,最后抵达荷兰。

除了全媒体报道外,今年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还创新性运用了VR技术,将首次采用全景形式,完整呈现丝绸之路;还将采用现场新闻直播方式,让受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丝绸之路。

据介绍,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丰富活动成果,今年“一带一路全球行”还策划举办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地铁·影廊《首期丝路文化之风土人情展》、“丝路之光”国际摄影大赛和“一带一路全球行”微视大赛等活动。

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董事长刘建军介绍说,目前,宁夏自治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这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作为一家旅游企业,愿意为宁夏全域旅游贡献力量。

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借银川市滨河新区全力打造全域5A旅游之东风,大力发展旅游,为吸引更多游客,度假区还建造了古朴典雅的黄河野生鱼府,为银川及周边游客创造了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原生态黄河鱼,远近闻名的“鸽子鱼”、“棒棒鱼”等,还可以参与湖中泛舟、湖岸烧烤、芦荡探幽、黄河冲浪、湿地观鸟、沙滩拓展等游乐项目。

参赛作品《横城夜色》

参赛作品《横城水岸》

横城特色《木桶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