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发力“一带一路”哈电国际建造中乌合作标志性工程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6-06-22 16:26:00

安格联

截至5月31日,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中乌“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安格连1×150MW燃煤火电厂项目执行29个月,工期已过80.56%,项目总体完成92.51%,正式进入分系统调试阶段。

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1×150MW燃煤火电厂工程项目,是哈电国际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UZBEKENERGO)于2012年9月26日签署的火力发电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的73%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向乌国政府提供的贷款,属上合组织成员国的优贷项目。该项目是哈电国际进入乌兹别克斯坦电力市场的首个项目,也是联系中乌两国合作的纽带和关系乌兹别克斯坦发展的民生工程,对促进我国“一带一路”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

自2013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计时起,哈电国际已累计开展土建施工82大项,安装施工128大项,完成锅炉大板梁吊装、汽包吊装就位、变压器就位、发电机定子吊装、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机架就位、发电机穿转子、倒送电、汽轮机扣盖等一系列重要里程碑节点,目前正在全力施工以保障安格连项目如期、保质、安全竣工,并努力将安格连项目打造成为哈电在中亚地区的样板工程,为2016年上合组织峰会献礼。

在安格连项目执行过程中,哈电国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当地居民开展共建活动。项目建设为安格连市提供了约500多人的就业岗位,拉动了乌兹别克区域经济发展。哈电国际还积极与安格连市政府、学校等保持友好互动,与安格连市政府等共同庆祝乌兹别克纳乌鲁斯节,与安格连当地小学联合举办字母节,与业主举行足球比赛,与当地中学进行中乌羽毛球友谊赛,增进了中乌两国的友谊。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哈电国际稳步实施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不断向海外高端市场和新业务领域挺进,将业务拓展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南美、土耳其及周边东欧国家等高端电力市场,并相继签订了厄瓜多尔埃斯梅拉达二期热电站、土耳其泽塔斯2×660MW超临界电站等多个项目。2016年以来,哈电国际持续发力,成功签订了迪拜哈翔4×600MW清洁煤电厂项目和巴基斯坦西迪森350MW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市场开发业绩再创新高。2016年,在蒙古国承建的首个总承包项目——蒙古额尔登特铜矿热电厂4×12MW汽轮发电机组扩建项目也顺利开工。哈电国际正不断将“中国制造,中国建造”推向世界。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