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清算银行警示德国房地产泡沫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斌 2016-06-22 16:03:00

《德国电信网》6月20日报道: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BIS)是一个传奇,这不仅因为它作为“央行的央行”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它是第一个预测到美国次贷危机的机构。现在这家银行认为德国已经达到产生房地产泡沫的标准。

时至今日德国的房地产价格已经连续数月攀升,这种趋势首先出现在城市,在过去5年中一些德国城市房价涨幅已经超过30%。随后德国乡村地区房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究其原因主要有下两点:一是持续的低利率环境有力推动了德国房地产业的发展;二是需求的增长推高了价格。

国际清算银行专家指出,判断房地产泡沫的关键标准不在于房价涨幅大小,而是取决于房价增速预期。按照国际清算银行标准,如果一个国家房地产价格的长期增速超预期过10%,那么该国就存在房地产泡沫风险,而德国的这一数值经过测算为10.6%。(来源:商务部网站)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展现强劲韧性——访国际清算银行总经理卡斯滕斯

国际清算银行总经理阿古斯丁·卡斯滕斯近日在瑞士巴塞尔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仍未结束,世界经济正面临一系列冲击,在这样的全球形势下,中国作为一个“非常有韧性”的经济体,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动能。

国际清算银行总干事呼吁各国央行快速加息

鉴于通胀急剧上升,国际清算银行(BIS)总干事奥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26日表示,全世界的央行应采取果断行动。

张涛将出任国际清算银行(BIS)亚太地区首席代表

国际清算银行(BIS)6月1日宣布张涛将于6月14日加入该机构,出任其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首席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