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欧700余家企业在唐山集体“相亲”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6-20 17:35:00

中欧700

图为 6月18日,中欧与会代表在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签约

新华社石家庄6月20日电(记者王民)作为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系列活动之一,在17日开幕的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来自中东欧16国和西欧6国的近200家企业来到中国唐山,与500余家河北企业面对面洽谈业务合作。

洽谈会主办方负责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经理郭道君介绍说,参会企业名单涉及装备制造等10大行业。根据参会中欧企业数量,每家外方企可以从6至7家中国企业中选择“意中人”,最大程度提高“相亲”成功率。

本次洽谈会还引入“互联网+”技术,利用中外客户信息平台和自动匹配系统,根据企业所属行业和实际需求进行信息匹配,提高企业对接精准度。在洽谈前,主办方已经组织匹配成功客户进行120多场视频对接,帮助海内外客户“网上相亲”,在现场深度对接前实现二次筛选和提前预热。

记者看到,1800平方米的“相亲”大厅容纳了120个洽谈桌,每桌配备1名翻译和1名谈判助理,协助中欧企业“一对一”顺畅对接,双方可以用桌上电脑实时查询对方“家底”。热闹的大厅里,在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之间,一道又一道统一着装的“翻译黄”架起双方沟通的桥梁。

让中国企业“走出去”,把海外企业“请进来”。据了解,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先后举办组织9000余次“一对一”洽谈会,共覆盖东南亚、中东欧“一带一路”沿线以及北美、西欧、亚太、非洲52个国家、地区和7000多家企业。仅河北省就促成中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96项。

去年9月,河北武强嘉华乐器公司在意大利米兰中意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当场与意大利专业生产画框的D&D公司签订收购意向书,不到一年,双方往来三次,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嘉华乐器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坐落在年画之乡——武强,业务从乐器跨界到画框。D&D公司有很好的设计团队,产品定位中高端,但是生产成本较高,市场竞争力较差。收购D&D公司后,将在意大利设计,在中国生产画框,同时把欧洲的画产品引进中国。”(

相关推荐
无锡打造中欧产业创新区 多项合作成果落地

11月8日,中欧(无锡)产业创新合作大会举办。大会以“深化中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积极推动中欧企业在科技、产业、教育、园区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打击电信诈骗 联通大数据模型显神威

​由于采用AI辅助的大数据模型新算法,仅6月份,河北联通就协助公安机关捣毁诈骗窝点65个,抓捕嫌疑人167名,收缴诈骗设备59台。

廊坊经洽会上,河北联通这些成果受到关注

6月16日至21日,由商务部、海关总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举办。展会上,河北联通展示了多项创新案例与亮点成果,受到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