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刘慧参加中埃建交六十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6-16 08:40:28

宁夏日报开罗6月1日电 共叙中埃传统友谊,共话中埃合作前景。当地时间5月31日晚8时,中埃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在开罗举行,正在埃及访问的自治区主席刘慧及宁夏代表团参加了庆祝活动。

会上首先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为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互致的贺电。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致辞中说,中埃关系堪称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中国已连续数年成为埃及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129亿美元,中国在埃及实际投资累计超过60亿美元,中国在埃企业超过80家,为埃及创造了可观的就业机会。60甲子一轮回,让我们共同迎接中埃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硕果累累的新的甲子。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充满喜庆的节日气氛。各界来宾共贺中埃建交60周年,盛赞中埃合作的丰硕成果。来自宁夏的艺术家为中埃各界人士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器乐演奏、杂技等节目,为中埃两国相知、相交、相亲奉献了一场别样的歌舞视听盛宴。

1956年5月30日,中国与埃及正式建交,埃及成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记者 李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