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项目在兰签约启动

来源:甘肃商务网 2016-06-13 14:46:00

6月7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标志着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工作全面转入落地实施阶段。

据介绍,文化年展项目是敦煌文博会的两项主体活动之一,将集中展示各国、各地区丰富多彩的文明与文化,是我省走向世界、推进与国际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敦煌文博会精彩与否的关键。为此,省文博局、省文发产业集团多次到敦煌现场考察调研、组成谈判小组进行多轮谈判协商,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同时,文化年展招投标工作确定由单一性来源采购和竞争性谈判采购组成,通过谈判、审计、律师审核、合同拟定等招投标程序,最终确定文化年展相关项目的承接单位、布展面积及项目金额等。

当天签约的承接单位在艺术品、图书、雕塑、书画、创意产品等方面各有所长。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南特数码集团、何鄂雕塑园等通过政府单一性采购来源,分别承接“四海一家”——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精品展、“魅力创意+”——文化创意与设计展、“书香丝路”——精品图书展、“敦煌传奇”动漫精品展及丝绸之路雕塑主题公园等项目;省博物馆通过竞争性谈判承接文物精品展及华夏文明在甘肃的展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