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6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举行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6-06-13 11:50:00

6月12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侨联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丙申)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上午9时50分在天水伏羲庙举行。届时天水市还将举办第二十七届伏羲文化旅游节。

据悉,2016年伏羲公祭大典以“同祖同脉,中华共祭”为主题,突出弘扬“祖脉文化”。本届公祭大典将有约10万多人(场内外)参加。同时,在台湾台北市举办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典礼,届时台湾政要和各界代表近3000人将在台北中影八德大楼参加活动。6月21日—24日,同时举办第二十七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组织开展以“传承祖脉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为主题的祭祀、文化、旅游、工业、农业、体育等6大类17项活动。

天水市市长杨维俊介绍,今年的公祭大典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并且正在精心编排祭祀乐舞,力求公祭大典达到庄重、典雅、肃穆的效果。今年还向全社会公开广泛征集了公祭伏羲大典祭文、标识和宣传标语。

杨维俊表示,伏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源头文化,也是祖脉文化的核心。天水市作为始祖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区,将争取把“公祭伏羲大典”由省部级申报为国家层面的祭祀活动,进一步提升公祭伏羲大典和伏羲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