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铁总:已依法交涉美国西部快线单方宣布终止项目合作事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斌 2016-06-12 09:26:00

新华社信息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樊曦)针对近日有关美国西部快线公司终止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合作的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10日发表声明,表示已依法进行交涉。

声明中说,美国西部快线公司违反与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签订的有关协议,单方发布终止项目合作的消息,这一行为是错误的,不负责任的,我们表示反对,并已依法进行交涉。

此前,西部快线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正式终止与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为建造美国高速客运铁路而组建合资公司的一切活动。

去年9月,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和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发表联合声明称,将组建合资公司,加速启动连接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的高速铁路项目。该高铁全长约370公里,初始投资1亿美元,原计划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 

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中约定,任何一方对外发布有关信息,必须经对方同意。

相关推荐
中欧班列系列漫画①:从中国开出的第一班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运行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集装箱等铁路国际联运列车,是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

买短乘长?中铁总表示强行越站乘车将加收50%票款

就公众关注的“买短乘长”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5日表示,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铁路春运客流连续7天单日超千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加开旅客列车860列。铁路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连续7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