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俄旅游合作市场潜力开始释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斌 2016-06-12 09:50:00

 

 

 

图为5月1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拍摄的前来参加“莫斯科知识问答”比赛的中国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成员

图为5月1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拍摄的前来参加“莫斯科知识问答”比赛的中国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成员

新华社信息圣彼得堡6月12日电(记者鲁金博)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当地时间10日晚在此间会见圣彼得堡市副市长马尔科夫时表示,从红色旅游到老年旅游、青少年旅游,中俄旅游合作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前景广阔。

李金早表示,圣彼得堡是中国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也是中俄红色旅游国际合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圣彼得堡的旅游景点增加更多中文标识、加强旅游安全保障。与此同时,作为俄罗斯游客喜爱的目的地,中国“国际旅游岛”海南各地也将大力提升对俄游客服务。

马尔科夫说,旅游业是圣彼得堡重要经济支柱产业,圣彼得堡正借筹备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契机,大力加强圣彼得堡酒店等接待设施建设,十分期待更多中国游客的到访,也鼓励更多市民到中国旅游度假。

据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介绍,2014年中国成为俄罗斯最大的客源国。今年以来,俄罗斯游客赴中国旅游同比增长超过50%。双方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简化签证、增加直航航班、加强旅游推广。李金早表示,将鼓励中俄企业相互投资旅游,共同提升旅游安全保险和服务质量,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旅游已成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领域,并助推文化、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更加务实有效。

此前在莫斯科访问期间,李金早应俄罗斯国家杜马旅游委员会主席克里沃诺索夫邀请,出席俄国家杜马旅游委员会大会,向俄方介绍了中国旅游立法和旅游业基本情况,表示将全力“把旅游合作培育成中俄战略合作新亮点”。克里沃诺索夫称赞旅游合作为两国关系做出的特殊贡献,希望与中国加强旅游立法交流合作,俄罗斯国家杜马旅游委员会将推进签证、航空等政策便利化,进一步拓展中俄红色旅游等合作领域,深化中俄旅游交流合作。

对中国旅游者比较关心的安全情况,俄罗斯莫斯科市旅游委员会主席斯比里科说,2014年莫斯科就设立了旅游警察,可为中国游客提供综合保障。

相关推荐
2016年赴俄中国游客数量猛增

根据俄罗斯联邦旅游署最新数据,2016年,按照团体免签协议入境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1%,超过76万人次。前往俄罗斯“名片”城市的中国游客不在少数:48%的中国游客选择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北都”圣彼得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