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至5月甘肃生产安全事故直接经济损失2070万元

来源:兰州日报 2016-06-12 10:20:00

6月2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甘肃省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据介绍,今年1-5月,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13起、死亡134人、受伤94人,直接经济损失2070万元,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发布会上,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鹤立介绍了《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出台的有关情况。新修订的《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共六章八十二条,自2016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从总则、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理、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新版《条例》没有与上位法重复的一个条款,完全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有很多条款都是从事故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更具有针对性、更接地气、更好操作。

另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面安全素质”。我省除面向社会开展“6·16”安全生产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外,还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陇原行”、“守护生命”安全知识大赛及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