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省企业亮相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

来源:甘肃日报 2016-06-12 10:16:38

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由商务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2016年第14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近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开幕。展会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来自新疆、陕西、甘肃、四川等13个省区市的340多家企业参展。

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已成为我国在中亚地区举办的境外品牌展会之一,是中哈贸易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积极引导我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我省与中亚及丝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多次组织省内企业参加“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在去年成功参展的基础上,今年省商务厅再次组织由甘肃国合、甘肃华宜昌盛、兰州佛慈制药等22家有实力的进出口贸易企业参展,展位面积200平方米,展品有鲜活蔬菜、风干蔬菜、水果、制种、淀粉食品等农产品;枸杞、甘草、金银花及中药材产品;滴灌技术、管材、环保型炊事烤火炉等机械设备等。本次展会为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国家了解甘肃企业和产品、进行采购和洽谈搭建了平台,为双方开展深层次合作拓展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