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汽入驻头屯河区

责任编辑:王凡 2016-06-07 15:31:00

6月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与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完成签约。该公司将投资16亿元,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自主品牌汽车新疆项目。

广汽新疆项目选址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一号台地,占地约500亩,项目一期、二期总投资预计1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按照20万辆/年规模一次规划、分布实施,预计一期将达年产5万辆生产规模。

该项目是新疆和广东加强产业援疆工作的重点项目,也是继2012年合资品牌上海大众落户经开区(头屯河区)后,首个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入驻经开区(头屯河区)。

经开区(头屯河区)区委书记薛继海在签约仪式现场致欢迎词,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陈钢与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签约。

 

薛继海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友好合作迈出了崭新的一步。近年来,经开区(头屯河区)紧紧围绕市委六大产业基地的总体战略部署,进一步做大做强首府先进制造业基地,目前已有50多个重点项目落户,投资总额超过1500亿元,填补了首府乃至全疆制造业领域的多项空白。汽车和机械装备制造业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经开区(头屯河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自主品牌汽车新疆项目如期建设并顺利投产。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表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出来,特别是连着国内国际两个大市场,有助于企业开拓周边市场。新疆汽车销量中SUV车型份额很大,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将传祺SUV车型以及传祺A级轿车车型实现在疆生产。

 同时,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一行还来到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广汽自主品牌新疆项目的建设用地进行调研。调研中,薛继海介绍了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发展情况,广汽集团负责人介绍了广汽项目基本情况。

 据悉,广汽传祺品牌旗下有传统汽车,更有新能源汽车,这或将填补新疆新能源乘用汽车制造领域的空白。

相关推荐
16年圈粉200万+ 本田CR-V不只有发动机

在二手车市场上本田CR-V也是抢手货。本田CR-V究竟为什么能吸引200多万中国消费者的关注。是消费者对本田CR-V品质的认同。外观要靓、空间要大、配置要全、动力要强、油耗要低、残值要高……而本田CR-V。本田CR-V之所以获得200万家庭的认可。正是本田CR-V的最核心优势所在。

广汽:技术加码 变“疫”为“机”

4月1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吸收合并,合并后的广汽本田将迈入“四线生产”时代,年产能预计可达77万辆。

钟南山为“广汽制罩”打Call:“让我们共同努力”

备受瞩目的“广汽制罩”于2月20批量生产,日产能达到25万。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隔空”通过视频,为“广汽制罩”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