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与埃及携手共建“中阿网上丝绸之路”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6-02 10:04:00

刘慧会见埃及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

宁夏日报6月1日开罗电 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宁夏丝路通公司与埃及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建“中阿网上丝绸之路”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开罗举行。双方合作内容涉及中埃互认的HALAL标准认证、中埃贸易信息技术服务平台、互联网跨境支付平台及中国“名特优”商品海外物流仓储和集散中心等多个实质性项目,对促进中阿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标志着中阿跨境贸易信息平台互联互通迈出关键性一步。

自治区主席刘慧、埃及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亚西尔·艾尔卡迪等出席签约仪式。

宁夏丝路通公司是银川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的建设和运营企业,承建“中阿网上丝绸之路”项目,为中阿贸易企业提供包括通关、信息、支付、物流、认证等一站式服务。埃及信息技术服务公司是埃及当地为各行各业提供电子化服务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目前埃及85%的进口商品通过该公司系统进行通关报关。

签约仪式前,刘慧会见了亚西尔·艾尔卡迪。刘慧真诚邀请亚西尔·艾尔卡迪及埃及各界人士参加2017年中阿博览会。在简要介绍了宁夏的基本情况后,刘慧说,近年来,宁夏通信基础设施水平日益提高,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在埃及举行的中国(宁夏)埃及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宁夏有多家电商企业参与其中。通过电商平台的建立,更多的中国和宁夏产品走向世界,阿拉伯世界的产品更方便、更快捷地进入中国市场。希望双方建立友好务实的合作机制,共同办好中阿博览会,共建中阿网上丝绸之路,为中阿合作发展创造更多机遇,造福“一带一路”沿线更多人民。

亚西尔·艾尔卡迪感谢宁夏代表团的邀请。他说,前不久我们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工信部签署合作协议,在通信工程、工业制造、电子商务等领域达成多项共识。此次与宁夏丝路通公司签署协议,就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埃及邮政总裁、埃及农业银行董事长、埃及电信首席执行官及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文化厅、外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记者 李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