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6中阿博览会走进埃及综合展掀起盖头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5-31 10:07:24

宁夏日报开罗5月30日电  当地时间5月30日,中阿博览会走进埃及综合展在埃及开罗康纳德酒店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为综合展剪彩。

本次综合展为期三天,分为中国宁夏文化展、中国中医药(回医药)展、中阿青年创业园展、云计算技术应用展,共有38家参展单位,展览面积近800平方米。

穆斯林风格浓郁的展厅里,展示出宁夏在经贸、文化、医药、科技等领域的精品。中国宁夏文化展主要以回族概况、宗教典籍、民俗剪纸等为主。民族剪纸展区以中埃建交60周年为主题,各种以埃及金字塔、中国长城、中埃两国国旗等中埃特色元素的剪纸引起了来宾的浓厚兴趣。整个展览展示出“中埃友好源远流长,一带一路携手同行”的主题。

云计算技术应用展包括宁夏丝路通、艾依斯、希望、方达及来自上海的众邦软件等10家互联网领军企业,通过多媒体、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现在中阿网上贸易、跨境电商平台和互联网创新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和发展成果。“丝路E站”、“优百贸”、“小麦店”等在中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便民服务平台,通过个性化的展区,让来宾体验信息化成果。

中医药(回医药)展参展企业18家,来自国内的民族医药企业,集中展示75种中成药、维药、蒙药、藏药产品,同时展出宁夏枸杞、东北人参、鹿茸等传统中草药。具有宁夏特色的汤瓶八诊、推拿、艾灸等回医药展示,吸引了很多开罗市民现场体验。中阿青年创业园展包括中阿技术文化转移中心、中阿青年创业园等11家企业,涉及科技、清真食品、羊肉产品、文化传媒和云教育等领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代鲜明主题的大环境下,中阿青年创业园将给宁夏和阿拉伯国家青年提供创业平台。(记者 李东梅/文 王 猛 王 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