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6中阿博览会走进埃及即将精彩启幕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5-27 15:18:00

共建一带一路 深化中阿合作

秉持“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宗旨,2016中阿博览会走进埃及活动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埃及开罗举办,这也是中阿博览会首次走出国门,标志着“单年在宁夏举办,双年在阿拉伯国家举办”的办会机制正式启动。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埃及贸工部共同主办,埃及卫生部、文化部、旅游部作为分项活动主办方的2016中阿博览会走进埃及活动,得到了阿盟秘书处、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埃及驻中国大使馆的鼎力支持,将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埃合作”为主题,举办走进埃及综合展、中国(宁夏)埃及投资贸易洽谈会、“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埃及)旅游推介会、“丝路梦·回乡情”文化演出、走进埃及医疗绿色健康行等5项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问埃及成果,参与中埃两国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对接2017年中阿博览会主宾国系列活动,拟与埃方在文化、卫生、旅游、经贸等领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阿博览会是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其前身是中阿经贸论坛。自2010年以来,在中国宁夏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两届中阿博览会,在国际、国内产生深远影响,成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开展高层对话、政策沟通、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了重要机制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果。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中国与埃及是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显著。2017年,埃及将担任中阿博览会主宾国。(记者 李东梅 王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