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各国竞相“发力”抢占中国出境旅游市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6-05-23 10:17:00

出境游

图为2015年9月11日拍摄的两位老人在出境游展板前驻足 记者梁旭摄

新华社信息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鲁畅)5月20日至22日,2016年旅博会在京举办,80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家参展商和特邀卖家参展,其中不乏不丹、马达加斯加等首次参展的国家。记者在现场看到,国际展区聚集了极高的人气和关注度,各国“争抢”着高速发展的中国出境旅游市场。

第一次参加旅博会的委内瑞拉旅游局旅游顾问罗克萨娜·巴里奥斯表示,此次参展的目的,一是想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委内瑞拉,二是想寻求与中国旅行社、航空公司的合作。仅开展当天上午,他们就与30多家有合作意向的公司进行了洽谈。

不丹Pemachholing旅行社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来不丹经商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他们根据这些中国人喜欢去的旅游景点做出旅游规划,希望能在此次展会上与中国的旅游平台达成合作,在中国宣传推广不丹旅行。

巴西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促进处主管吉列尔梅·贝利对中国市场抱有很大期待。他说:“在2014年巴西举办世界杯时,有约1万多中国人来到巴西旅游。巴西将于8月举办里约奥运会,我们希望届时中国游客能比世界杯时来得更多。”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自2012年起,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的贡献年均超13%。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1.2亿人次,预计2016年达到1.26亿人次。

相关推荐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在悉尼开幕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Alibaba E-Commerce Expo 2024)15日在悉尼开幕。

新华社经济随笔:义乌老板娘的新本领

“你好”“Bonjour”“Hola”……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里,浙江义乌的老板娘张吉英无缝切换各国语言,如数家珍介绍自家商品。

综述:新西兰大品牌看好中国市场潜力

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新西兰肉类采购、加工和销售企业银蕨农场等大品牌近期表示,看好中国市场潜力,会持续加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