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联酋航空迪拜-银川直航航线首航

来源:新华社 2016-05-21 15:18:55

新华网银川5月3日电(刘海燕)5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随着一架波音777-200LR飞机平稳降落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标志着由阿联酋航空运营的迪拜-银川-郑州航线正式开通。

此条航线的开通,意味着银川和郑州两个城市于今日正式加入阿联酋航空全球航线网络。至此,阿航在中国大陆的目的地数量将扩大至五个,包括北京、上海和广州。

  5月3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左二)在机场迎接阿联酋航空公司及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谢赫·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左三)一行。刘海燕 摄

阿联酋航空公司及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谢赫·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一行搭乘首航航班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并受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的热烈欢迎。

  5月3日下午,飞机降落时,宁夏专门安排了航空业最高的“飞行过水门”仪式,寓意为阿联酋航空首航航班接风洗尘。刘海燕 摄

刘慧在首航仪式上致辞说,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及阿联酋航空开通的迪拜-银川-郑州航线,宁夏将会加强与世界的联系,通过迪拜中转,宁夏的特色产品、货物以及乘客,将可方便到达全球六大洲8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50多个目的地。而作为“中阿博览会”的永久性会址,通过阿联酋航空新航线的开通,宁夏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也将不断扩大加深。

  5月3日,阿联酋航空开通迪拜-银川航线新闻发布会现场。刘海燕 摄

谢赫·阿姆德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将为银川及其周边居民带来便利、快捷的连接服务,经由迪拜便可前往中东、非洲和欧洲等各地,同时,也将促进两个城市所在的中国中西部地区跨境贸易及旅游业的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徐晓平在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刘海燕 摄

阿航此条航线的开通,也为宁夏与中东国家之间的游客往来打通了空中通道。宁夏旅游局局长徐晓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今年3月,阿航已经与宁夏旅游局在迪拜签署了旅游发展谅解备忘录,旨在通过阿航的全球航线网络进一步推动银川乃至宁夏地区与迪拜和中东地区旅游业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今年3月份,宁夏旅游局还在阿联酋迪拜建立了宁夏旅游的中东营销中心。目前正在和国家旅游局对接,拟在迪拜成立中国旅游办事处,以期通过这些措施,使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为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阿航往返中国的航班均配备会讲中文的乘务员,并且机上餐食均含有受欢迎的中餐供选择。所有舱位的乘客在任意阿航的航班上都可享用屡受殊荣的ice数码宽屏机上娱乐系统。乘客可使用10MB免费Wi-Fi数据流量,如需继续使用,仅支付1美元即可购买500MB流量,支持信用卡支付。和所有的阿航航班一样,往返银川、郑州的乘客将享受到阿航宽松的免费行李限额,其中经济舱为30公斤,商务舱为40公斤,头等舱为50公斤。

阿航飞往银川和郑州的航班(航班号:EK326)将在每周二、三、五、六执飞,当地时间凌晨02:45从迪拜出发,当地时间13:35分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随后,15:20从银川出发并于17:00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返程航班(航班号:EK327)将于21:10从郑州出发,22:55抵达银川;随后在次日凌晨00:40从银川出发,当地时间04:30抵达迪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