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银川市妇幼保健医疗集团成立 宁蒙陕8家医院加入

来源:新华社 2016-05-21 14:36:00

新华网2月25日专电(记者 刘海)由8家妇幼保健机构组成的银川市妇幼保健医疗集团25日正式成立,标志着银川市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集团的成立与目前银川市医疗改革推进的建立专科跨界纵向医疗联合体相辅相成,主要目的是要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城乡各妇幼保健院的整体水平,开展城乡妇幼保健医疗合作,促进宁夏乃至周边地区妇幼保健事业全面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预防、保健、康复需求。”银川市卫计委副主任刘东鹏说。

银川市卫计委副主任刘东鹏(右一)、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谢振华(左一)共同为银川市妇幼保健医疗集团揭牌。

记者了解到,该集团以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为核心,不仅包括永宁县妇幼保健所、贺兰县妇幼保健院等本市医疗机构,还涵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妇幼保健院、陕西定边县妇幼保健院等毗邻省区的医疗机构,是一家跨区域的医疗集团。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谢振华介绍,集团是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组建、各会员单位自愿联合、以技术和管理为抓手的医院协作联合体,医疗集团内部医院之间不依靠产权关系联结。

“主要通过技术支撑、学术交流、人员培训、绿色通道等多种纽带把集团成员联结成一个有机整体,扩大医疗集团知名度,提高各会员单位在群众中的声誉,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医疗需求。”谢振华说。

据介绍,集团各成员单位为独立法人单位,各自承担独立的民事责任,其行政隶属关系、所有制性质、财务核算形式、收费标准、资金所属关系、人事归属均不变,各自承担的指令性任务也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