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越南航空市场增长速度有望跻身世界前十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6-05-20 10:35:00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制作了一期关于越南航空市场的电视专访,讲述了一对农民由过去乘坐火车和公共汽车改为乘坐越捷(Vietjet)廉价航空航班从河内前往胡志明市探望女儿的故事。CNN称,近年在越南航空市场强势崛起的越捷航空,安全、愉快、廉价、准时,为国内外乘客提供了出行便利。该公司目前拥有35架飞机,已占有国内航空市场40%的份额,并正在建立东南亚和亚洲区域的飞行航线网络。

据越南航空局透露,今年一季度越南航空市场增长达20%,但机场基础设施系统无法满足需求。预计未来5年,越南空中乘客市场年均增长速度为12.8%,2020-2030年将达到15.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未来20年越南有望跻身世界增长最快的10个航空市场名录。

相关推荐
京东方在越南兴建首个海外自主投建智慧工厂

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仪式4月18日在越南巴地-头顿省举行。

中国防城港市与越南广宁省共谋务实合作新篇章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4月16日率防城港市代表团拜会越共中央委员、广宁省委书记、广宁省人民议会主席阮春记并进行工作会谈。

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河内举行

4月15日,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活动设置有毛笔书法、中国画、中国结等中国文化体验展台,近400名来自越南多所大学和中学的师生踊跃参与体验,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