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克罗地亚确定出售4家公司的国有股份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6-05-20 10:35:00

5月12日,克罗地亚总理科雷什克维奇接受采访宣布,政府已决定出售康查尔公司(Koncar)、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和阳光海瓦尔公司(Suncani Hvar)和克罗地亚保险公司(Croatia osiguranje)等 4家公司的国有股份。

同日,克罗地亚重组和售卖中心(CERP)第18次会议也通过决议,出售上述公司的国有股份以及其他较小规模国有企业。其中,康查尔公司待出售的股份占20.49%(约合3.44亿库纳),潜在收购者克罗地亚退休基金;阳光海瓦尔公司待售股份29%(约合1.30亿库纳);克罗地亚保险公司待售股份31.26%(约合7.27亿库纳);潜在收购者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拥有股份62.3%)雅德利斯集团(Adris group)。以上3家公司拟通过萨格勒布证交所出售。欧洲通信卫星公司中克罗地亚股份出售拟通过巴黎资本市场完成。而此前拟议中的出售克罗地亚电信公司(Hrvatski telekom)国有股份则暂停。

相关推荐
“最忆是杭州”中国古典歌舞表演在萨格勒布举行

由杭州歌剧舞剧院带来的“最忆是杭州”中国古典歌舞表演4月12日晚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经济管理学院礼堂举行。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克罗地亚前副总理西莫尼奇等两国各界人士500余人出席。

中企承建克罗地亚基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19日在斯普利特举行开工仪式。

香港与克罗地亚签订税务协定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与克罗地亚政府财政部长马尔科·普里莫拉茨24日代表各自政府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该协定将在双方完成有关的批准程序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