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招商局集团将投5亿美元在白俄罗斯建中白商贸物流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6-05-16 11:18:00

新华社信息广州5月16日电(记者胡林果)记者从招商局集团获悉,该集团将投入5亿美元,在中白工业园内规划建设1平方公里的综合物流园项目——中白商贸物流园,并借助新开通的“粤新欧”等班列,打通华南地区经中亚五国、白俄罗斯至欧洲各国的物流运输干线,建设连贯亚欧大陆的“中欧物流大通道”。

中白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以东25公里,总规划面积90余平方公里。工业园于2013年动工建设,目前已有包括招商局集团、中兴通讯、中联重科等一批企业入驻。

在大力推动中白商贸物流园项目建设的同时,为把中白工业园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支持中白工业园发展,招商局集团推动“中欧物流大通道”的筹备建设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区域发展部部长胡勇说,珠三角地区毗邻港澳,工业基础雄厚,是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该集团将借助中外运长航集团已开通的“粤新欧”班列,打通华南地区经中亚五国、白俄罗斯至欧洲各国的物流运输干线。

相关推荐
天津港与中远海运、招商局共同投资经营管理天津港集装箱码头

日前,天津港股份公司、中远海运港口公司、招商局港口公司在津联合签署《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将共同投资、经营、管理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招商局集团宋德星:在更高水平上推动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

8日下午,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福建厦门召开。招商局集团总监宋德星分享了自己对福建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思考。

招商轮船新加坡与中国纪实在新签署协议 推动中国品牌集群出海

招商局能源运输(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纪实传媒产业集团13日在新加坡中央商业区新达城综合大楼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