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合国敦促叙利亚各方立即在阿勒颇实现停火

2016-05-05 08:48:00

(1)联合国敦促叙利亚各方立即在阿勒颇实现停火

5月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安理会就阿勒颇局势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发言。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4日呼吁叙利亚各方立即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实现停火。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2)联合国敦促叙利亚各方立即在阿勒颇实现停火

5月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在安理会就阿勒颇局势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发言。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4日呼吁叙利亚各方立即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实现停火。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3)联合国敦促叙利亚各方立即在阿勒颇实现停火

5月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前右)在安理会就阿勒颇局势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发言。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4日呼吁叙利亚各方立即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实现停火。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4)联合国敦促叙利亚各方立即在阿勒颇实现停火

5月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在安理会就阿勒颇局势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发言。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4日呼吁叙利亚各方立即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实现停火。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信息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4日呼吁叙利亚各方立即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实现停火。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阿勒颇局势举行紧急会议。费尔特曼在会上通报情况时说,近两周来阿勒颇战事升级,还存在持续升级和蔓延的风险。

费尔特曼说,必须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冲突。他表示,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应继续提供支持,推动叙利亚各派和谈。联合国愿为尽早恢复叙利亚和谈提供支持。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在会上说,随着战事升级,阿勒颇民众的生活状况日益恶劣。他敦促各方遵守国际法,并提供救援通道。

阿勒颇市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目前,该市各区分别由叙政府军、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4月23日以来,该市袭击事件明显增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今年2月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以来,叙境内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但叙利亚近来袭击事件频发,多支反对派武装宣称退出停火协议,阿勒颇市的安全局势恶化最为严重。(完)

相关推荐
通讯:叙利亚传统玻璃吹制工艺“守护者”的坚守与期望

12月初,记者来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城东一处简陋作坊里,60多岁的匠人穆罕默德·哈拉克重复着这样的制作过程,默默守护着濒临消亡的叙利亚传统玻璃吹制工艺。

阿盟峰会在沙特吉达举行 叙总统巴沙尔参会

第3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峰会19日在沙特阿拉伯西部海滨城市吉达开幕,与会领导人欢迎叙利亚恢复阿盟成员国资格,并就叙利亚局势、苏丹冲突、巴以问题和乌克兰危机等问题展开讨论。

叙利亚重返阿盟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7日发表声明说,阿盟当天在开罗举行的外长级特别会议上决定,同意恢复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