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企业家期待依托“一带一路”加深与中亚的合作

来源:新华社 2016-05-05 08:41:00

香港企业家期待依托“一带一路”加深与中亚的合作

5月4日,吉尔吉斯斯坦经济与工业部部长科若舍夫(左5)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代表在商务午餐会中合影。新华社发(丹尼尔摄)

新华社信息比什凯克5月4日电(记者陈瑶)中国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代表团4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与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和企业家代表举行商务午餐会,双方希望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加深了解、寻找合作空间。
  来自香港金属、食品、工程、钟表、成衣、机械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中亚之行。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在午餐会致辞中说,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组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目的是在促进对中亚了解的同时寻找商机,利用香港经济、金融、人才的优势以及国际市场的网络,在中亚寻求更大的合作空间,共促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繁荣。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与工业部部长科若舍夫指出,吉尔吉斯斯坦有重要的地缘优势,吉中两国也有频繁的贸易和民间往来,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在历史上对丝绸之路的繁荣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期待同中国一起投入到复兴丝绸之路的努力中。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吉尔吉斯斯坦有高度开放的市场环境和很好的对外合作愿望,香港拥有融资、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实业界市场发展历史长,国际化的经验比较先进。他认为香港可将在中国内地投资建厂的优势以及国际化运营的经验移植到吉尔吉斯斯坦,在做好经济和技术可行性研究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开展合作。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成立于1934年,是香港四大商会之一。目前拥有超过3000多家经营不同领域的公司会员。(完)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