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四川省与捷克开展多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6-05-04 14:01:00

QQ图片20160504135143

图为四川长虹在捷克的工厂落成并投入生产

新华社信息布拉格5月4日电(记者王义)四川省代表团日前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与当地政府就通用航空、中医等多项合作内容签署备忘录和协议。

在“魅力四川”推介会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与中捷克州州长佩特拉一起为捷克四川中心、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捷克中医中心揭牌,并一起见证西华大学与斯柯达汽车大学合作备忘录及四川捷克合作建设中小企业产业园备忘录等协议的签署。

双方同时签署的文件还包括四川与捷克发展规划备忘录、共同建设宁布尔克产业园备忘录等。

王东明在推介会上表示,中国四川省希望与捷克加强在经贸投资、教育科技,以及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装备、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健康养老等产业加快发展。

王东明说,四川和捷克都拥有悠久历史文化和丰富旅游资源,双方可鼓励民众加强旅游交往,增进相互了解,推动文化交流。

目前,四川在捷克的最大投资项目——捷克长虹电视机厂已建厂11年,2015年生产彩电近100万台。欧洲已成为长虹产品最大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