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平台、新理念——“新华丝路”新版上线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6-04-26 15:55:00

新华丝路新版发布

4月26日在北京首都大饭店举行的中国经济信息社挂牌仪式上,与会嘉宾观看“新华丝路”信息产品的升级版短片。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摄

新华社信息北京4月26日电(记者侯玉杰 张斌 胡柳)26日,“新华丝路”多语种数据库新版上线。全面升级的“新华丝路”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信息资源,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各国参与者搭建“双通道”的信息服务平台,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走进来”。

以新平台打造全流程服务

“新华丝路”信息产品是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内容,面向政府和企业的信息服务平台。自2015年7月推出以来,为很多“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方提供了便捷、实用的经济信息服务。

新版“新华丝路”数据库更加突出互联网“平台化”设计,旨在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提供全流程信息产品和服务。新版增加了国别报告自动生成、个性化定制咨询服务、项目发布和商务撮合、企业征信查询等信息服务。

以新理念实现平台化运营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贯穿亚欧非大陆,在活跃的亚洲经济圈和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之间连接着众多潜力巨大的腹地国家,投融资机会众多但信息分散且不对称。“新华丝路”信息产品将突出“平台”和“共享”理念,除借助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网络和专家资源外,还将通过“人人贡献,人人分享”的互联网理念让“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加入进来,分享信息并从中获益。

在“新华丝路”数据库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和机构可以介绍当地情况、项目信息,有需求的企业、机构则可向全球发布招商信息。

同时,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分析师、相关领域专家可以为企业和机构提供投资建议。“新华丝路”还与金融、财税、法务、专利、培训、人力资源等领域的专业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平台的推荐机构共同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以需求为导向提供个性化定制

“新华丝路”数据库不仅可以发布项目信息和项目需求,还能通过专业团队为企业和机构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在信息咨询、征信调查、项目撮合等方面提供帮助。

当天,中国经济信息社还与俄罗斯电子贸易平台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协会将成为“新华丝路”在俄罗斯市场的代理商及合作伙伴。

“新华丝路”信息产品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运营。

相关推荐
从垂直场景切入 中经社为行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这是中经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经社向构建数字化信息产品矩阵和数字业务生态迈出关键一步。

深耕垂直领域 中经社推出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