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干达希望加强与中国通讯技术合作

2016-04-08 15:18:00

新华社信息坎帕拉4月6日电(记者袁卿)中国华为乌干达公司5日与乌干达通讯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旨在加强双方在通讯领域的技术合作。乌干达通讯部长约翰·纳萨西拉表示,乌干达政府希望进一步加强和中国的通讯技术合作。

当天,乌干达“华为科技周”活动在乌首都坎帕拉开幕。约翰·纳萨西拉在活动上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乌干达在通讯行业的合作卓有成效,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华为乌干达公司承建的乌国家骨干网项目,致力于实现首都及全国主要区域的网络互通,目前已进入到第三期建设阶段。项目建成后,对加强乌中央政府部门间沟通,连接中央和地方政府、改善政府公共服务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在本次“华为科技周”活动上,华为公司还在乌干达启动了“未来种子”培训项目,资助10名由乌干达自主选择的青年代表,前往中国深圳华为总部接受技术能力培训。

相关推荐
中企自研高端油气装备在乌干达油田项目成功应用

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璇玑”系统第二代旋转导向近期在乌干达翠鸟油田项目应用成功。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关注5G-A技术

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大会期间,在5G技术基础上演进而来的5G-A技术备受关注,一些业界人士认为今年是5G-A商用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