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用车轮丈量丝路历史:“中阿友好万里行”大型驾越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新华社 2016-01-24 15:14:35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专电 用车轮丈量丝路历史,行程上万里,穿越4个国家,历时35天……“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友好万里行”新闻发布会22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阿系列活动中规模大、历时长、参与国家多的民间友好交流自驾游活动,通过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车手招募,为喜爱人文地理文化、酷爱自驾行的朋友提供一次非凡体验,最终组成一支代表中国友好形象的车队,探寻丝路遗迹。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中阿博览会等成功举办,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旅游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旅游业也迎来了重大机遇。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甘肃、青海、新疆多地旅游局等联合承办。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友好万里行”寻访文明发源之地,感受文明进程,将是一场有较大影响的大型跨国地理穿越行动。活动期间将借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在阿拉伯国家政治、经贸领域的人脉资源优势,助推中阿双方经济合作。同时也将打造成为丝绸之路品牌活动,为宁夏等旅游资源提供良好的宣传平台。

“此次驾越丝绸之路活动,是宁夏2016年‘丝绸之路旅游年’主题活动的一个亮点,是中阿旅游合作重点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希望通过探访丝绸之路沿线省市及国家,增进中国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长徐晓平表示。

据介绍,活动将于2016年9月16日在中阿友好之都银川启程。活动开启前,组委会将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车手招募,最终组成一支代表中国友好形象的车队,通过探寻丝路遗迹的形式,车队将驾越中国、巴基斯坦、阿曼、阿联酋四个国家,经过20多个城市与地区,打造丝绸之路精品自驾游线路,开启中阿经贸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