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大厦总部基地项目落户高铁片区

责任编辑:王凡 2016-01-10 16:18:00

10月12日,经开区(头屯河区)总部基地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连云港大厦总部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高铁片区。项目建成后,将促进两地在物流、进出口贸易等方面的发展。


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为大厦奠基

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会长、新疆连云港丝路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安述庆介绍说,“连云港大厦总部基地项目拟用地15亩,投资总额4.08亿元。将建设总部办公写字楼及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地下车库及人防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计划明年封顶, 2017年底交付使用。楼总高100米,22层,有4层裙楼,主要涵盖餐饮、宾馆、写字楼。还有连云港特色产品,水晶、海产品会通过这个平台传递给乌鲁木齐,推向中亚五国。”


市委副书记陈春平讲话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陈春平说,连云港和乌鲁木齐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担负着重要使命。连云港大厦建成后,将从连云港引入多家物流、进出口贸易、建筑、化工类的重点企业,这对于深化乌鲁木齐同连云港在临港产业、现代物流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农副产品加工出口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促进经济建设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书记高兰军表示,连云港大厦的建设,将促进两地物流的发展。

连云港大厦总部基地的落户,为经开区(头屯河区)发展楼宇经济、提升总部经济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开区(头屯河区)招商服务局副局长德利达尔·阿布力米提说,“连云港大厦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连云港与乌鲁木齐之间现代物流、高新技术、临港产业等方面建设,对于经开区(头屯河区)正在打造的总部基地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据了解,连云港市和乌鲁木齐市作为贯彻“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前沿”,一个是海上贸易便捷经济的港口,一个是连接中亚的重要内陆经济中心,共同担负着重要使命。两地先后于2008年和2010年签订了《缔结姊妹城市协议》和《大陆桥物流联盟合作协议》,2013年11月29日双方签署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推进口岸共建共用,在临港产业、现代物流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农副产品加工出口等重点领域合作,推进跨地区产业联动发展。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雪峰,我区领导黄勇、刘海江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相关推荐
新疆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变形”前行

“区政合一”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企业和项目视为立区之本,招商引资便成了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全力构建和落实“三大工作格局 ” 经开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按照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城区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在分组讨论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结合经开区(头区)实际,围绕总目标,对着力构建“三大工作格局”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头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