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丝绸之路上的地毯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王凡 2014-09-23 16:53:00

9月20日,由国家网信办主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四省区及中国网协办的“网络名人丝路行” 10名网络名人来到驻区企业新疆帕尔拉克地毯厂进行参观走访。


全国网络名人丝路行采访参观驻区企业新疆帕尔拉克地毯厂

走进新疆帕尔拉克地毯厂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编织机前忙碌着。看到图案别致,独具风格,色调高雅且具有民族艺术特色的地毯慢慢成型时,作家、记者、大V等网络名人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摄像机、iPad、手机,记录下地毯生产的全过程,并迅速上传到微博。

孙婉露是中国网的一名记者,她边参观边做着采访报道。第一次走进地毯生产车间的她,被精细的生产流程深深吸引。当了解到帕尔拉克地毯厂是一个新疆本土民营企业,产品畅销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时,她说,回去后一定要把这里完美的生产工艺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示出来。

辽宁抚顺作协作家花千芳在现场表示,自己要先发个短微博,回去之后会写一篇长文章在网络上发表,在文章中介绍企业的创新意识以及企业的亮点。

据了解,这次活动通过组织网络名人沿丝绸之路考察和交流,在网络名人的参与和带动下宣传“丝绸之路经济带”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让广大网友、让中国、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古丝绸之路”的文化,认识当今“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区域经济发展互联互动中的作用,扩大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社会共识。

相关推荐
首届“丝路文化故事”创意设计大赛在西安颁奖

15日,首届“丝路文化故事”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成果展开幕式在陕西西安美术馆举办,中外嘉宾和获奖代表齐叙丝路文化故事,共谋文化交流合作。

丝茶瓷·浙江文化和旅游主题展亮相巴黎

“万年凝华 熠熠重光”丝茶瓷·浙江文化和旅游主题展8日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借助实物展览和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法国民众到场观看互动。

聚焦“海丝引力” 中国“海丝”名城是它们

11月24日至25日,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在浙江温州举行。会议主题为“互学互鉴,合作共赢”,旨在进一步深化海上丝绸之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和民心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