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我区9家企业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责任编辑:王凡 2013-06-25 16:04:00

6月4日,记者从区环境保护局了解到,我区已启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创建活动,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进入试点名单。

区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建,将树立一批经济效益突出、资源合理利用、环境清洁优美、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企业典范,从而促进辖区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深化工业污染防治、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减排。

据了解,“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活动是继我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后又一次生态文明创建活动,2012年我区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减排二氧化硫4400吨、化学需氧量950吨,超额完成年度减 排任务。

相关推荐
宝鸡烟草:绿色物流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陕西省烟草公司宝鸡市公司通过加快绿色物流建设,在弹性箱循环利用、绿色运输、节能减排等多点发力,驶入了绿色物流发展“快车道”。

安徽五河:“绿色农班”打造“坝上”靓丽风景线

五河县绿色的农班电车符合“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的发展理念,实现着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目标。

中国致力打造“可持续时尚”

上海时装周是中国最大的时尚盛会之一,但今年秋季的T台展示内容远远不止用新造型来打扮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