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疆效率”助推四家企业上市 我区470万兑现奖励

责任编辑:王凡 2011-01-18 16:49:00

1月18日,在我区201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区拿出近千万奖励驻区企业,其中拿出近一半资金对2010年度新上市的驻区4家企业进行奖励,对已上市驻区企业和拟上市企业给予了极大鼓舞(图一)。

    获得奖励的四家企业分别是:新研股份、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图二)。

 

新研股份的前身是新疆机械研究院,2005年,公司改制以后,进一步整合了自治区相关行业人才和技术资源,加强了“产、学、研”一体化的联合,形成了面向农牧业机械开发、中试、熟化的技术平台,并成新疆地区重点农机生产企业。2010年11月16日,公司首发通过中国证监会核准,2011年1月7日在创业板上市,成为自治区第37家A股上市公司,第二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卫华说,在机械研究院整个上市的过程中,得到我们开发区相关局、办的大力支持,机械研究院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离不开开发区的支持。现在上市后我们募集了7.4个亿的资金,也给我们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遍布新疆及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内蒙地区、华中和华北地区,其中新疆份额占居70%以上。

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钢结构制造领域的专业生产商。作为新疆第36家上市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市场。记者在网上看到,多家媒体已经在用“首秀暴涨162%”、“首日获追捧”来形容这只走势强劲的新股。

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磊说,今天很高兴我们公司获得了开发区颁发的几项荣誉,工业十强还有纳税先进等。最重要的是给我们兑现了奖励,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极大的鼓舞,我们有信心为开发区(头屯河)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经济贸易发展局局长马春雷说,根据自治区上市版和自治区经委办公布的上市最具成长力名单,乌鲁木齐总共有24家,我们开发区的企业占到了9家,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批积极要求上市的企业,我们下一步也将围绕这些重点拟上市企业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促进驻区企业上市工作能有一个新的发展。使更多的企业能够通过上市来提高自身的发展水平。

马春雷还表示,2010年能够迅速推进4家企业上市,这和我区“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是分不开的,同时和自治区提出的“新疆效率”服务理念更是一脉相承,开发区自始自终就把为企业做好服务做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据介绍,“十一五”以来,我区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试行)》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企业上市奖励办法(试行)》。建起了拟上市企业资源库,明确了企业上市目标,摸清底数,抓住机遇,准确定位,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扶持和培育企业上市,有效推动促进企业上市融资工作的有序开展。

    我区提出计划从2010年起,10年内累计培育、引进上市企业或引进上市企业投资项目30家(个)以上。每年还将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设立企业上市专项资金,用于奖励企业开展上市工作及引进拟上市和上市企业。

相关推荐
新疆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变形”前行

“区政合一”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企业和项目视为立区之本,招商引资便成了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全力构建和落实“三大工作格局 ” 经开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按照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城区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在分组讨论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结合经开区(头区)实际,围绕总目标,对着力构建“三大工作格局”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头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