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葛洲坝集团投资5亿在开发区建设新疆总部基地

责任编辑:王凡 2010-09-19 16:29:00

9月19日,总投资5亿元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新疆总部大厦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

据了解,葛洲坝新疆总部大厦位于开发区二期延伸区,项目占地面积16.8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米,地下2层,地上33层,楼高139米,是一座配套设施完善,集办公、商务、餐饮、宾馆、健身为一体具有现代化、智能化、国际化水平的超高层建筑大厦,也是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商务区在建的标志性建筑。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希望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葛洲坝集团公司董事长杨继学表示,我们将以葛洲坝新疆总部大厦开工建设为新起点,本着互利共赢的指导思想,将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心愿与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品牌、信誉等综合优势,积极参与新疆的经济建设。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袁宝新在致辞中说,葛洲坝新疆公司正式落户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葛洲坝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将继续关心关注葛洲坝新疆公司各项建设,一如既往的支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

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焰章,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兵团十二师政委刘珍祥及开发区两委领导魏毅、李志干、刘海江、胡国强、崔琳、张玉忠等参加奠基仪式。

据介绍,2007年,葛洲坝集团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葛洲坝集团并购重组了新疆水利水电工程局,成立了伊犁水电开发公司、新疆投资公司、新疆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水电资源开发与建设、煤炭资源开发、民用爆破合作及房地产开发等项目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葛洲坝集团公司力争用5至10年的时间,在新疆形成一批可持续发展的高效益产业群,努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着开发区二期延伸区市政基础设施,水电暖路等配套快速跟进,项目落地的基础条件趋于完备。截止目前,已有葛洲坝集团、西部建设、昌源水务、西部钻探、北美海外投资控股集团等1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已与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在延伸区建设总部、五星级酒店等项目,项目签约项目总额超过57亿元。  

相关推荐
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循环燃气发电项目顺利融资关闭

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投资的乌兹别克斯坦1500兆瓦Sirdarya一期联合循环燃气发电项目成功实现融资关闭,中国葛洲坝集团作为项目EPC总承包正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

为冰川下的绿色发展再添亮色

阿根廷40号国家公路沿安第斯山脉延伸,纵贯火地岛以外的整个阿根廷西部地区,沿途风景变幻万千。一直南行,莫雷诺冰川在路尽头的巴塔哥尼亚荒原上露出真颜。由中国葛洲坝集团与阿根廷企业组成的联营体承建、阿根廷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工程项目——圣克鲁斯省孔多克里夫和拉巴朗科萨水电站就坐落于此。

新疆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变形”前行

“区政合一”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企业和项目视为立区之本,招商引资便成了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