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一拖东方红装备机械有限公司新疆基地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王凡 2010-04-22 16:21:00

4月2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二师合作区彩旗飘飘,礼炮齐鸣。开发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总投资2.5亿元的中国一拖(新疆)东方红装备机械有限公司新疆基地项目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

自治区农机局局长巴拉提·阿斯木、兵团副秘书长、农业局局长李勇先,市委常委、十二师政委刘珍祥、市委常委许斌以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蒙志鹏,中国一拖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剡水等领导为工程项目奠基。
   
  据了解,总投资2.5亿元的中国一拖(新疆)东方红装备机械有限公司新疆基地,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仓储、服务培训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区域,计划2年达产。项目建成后,可年生产组装大轮拖3000台、中轮拖10000台、小轮拖17000台,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9.16亿元。
   
  市委常委许斌说,中国一拖作为全国500强特大机械制造企业,项目落户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内知名企业对乌鲁木齐投资环境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也展现出了一拖集团放眼西部发展的战略眼光和气魄。相信在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帮助下,企业一定能够快速健康的发展,最大限度的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促进乌鲁木齐经济社会作出积极地贡献。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蒙志鹏说,中国一拖集团作为国家特大型综合型机械制造企业,具有雄厚的实力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公司拖拉机生产线项目的奠基开工,标志着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和开发区战略合作的实质性推进。该项目的建成对于开发区打造全疆最大的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加速优势产业集聚意义重大,同时对提升全疆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蒙志鹏表示,开发区将秉承“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新疆农业机械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

中国一拖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剡水说,长期以来,新疆在一拖公司的营销网络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同时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中亚五国毗邻新疆,市场潜力巨大。新疆基地的建设将会更好的服务新疆及中亚地区用户,满足新疆及中亚地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为传承历史使命、建设新农村作出不懈努力,在开发区创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据了解,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一五”时期兴建的 156 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一拖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农业装备、工程机械、动力机械、车辆和零部件制造为主要业务的大型综合性机械制造企业集团,最大的子公司——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在香港上市的农机制造企业。一拖集团的入驻后,开发区已有16家中国“500”强企业投资了生产性项目。
   
  据介绍, 2009年以来,开发区已经签约100个投资项目,这些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

相关推荐
新疆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变形”前行

“区政合一”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企业和项目视为立区之本,招商引资便成了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全力构建和落实“三大工作格局 ” 经开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按照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城区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在分组讨论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结合经开区(头区)实际,围绕总目标,对着力构建“三大工作格局”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头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